近日,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以失敗告終,而黃捷在罷免當日受訪時,對罷免一事大力抨擊,批評罷免是「報復性罷免」。今(8日)上午,罷捷總部以此為由,至高雄市選委會告發黃捷涉嫌「違反選罷法」,請黃捷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而黃捷則表示,將會尊重該決定,交給選委會判定結果。

今上午,罷捷發言人徐尚賢至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提供黃捷在投票日接受媒體訪問的影片,指出黃捷批評罷免為報復性罷免、邊罷免邊找理由、把罷免當成報復的工具、民主不是這樣玩的,罷免不是這樣使用等言論,是為了替反罷免拉票的行為,認為其違反了選罷法。

徐尚賢表示,罷免失敗的結果他們接受,但他們無法接受黃捷違反選罷法的言論,因此向選委會舉發黃捷,並請黃捷出來面對,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至於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應終止罷免活動一事,徐尚賢則不予置評,表示我國憲法賦予人民權利展現公民意志,任何人欲展現民意,皆應給予掌聲。

對於此事,今上午黃捷接受採訪時則表示,對於霸捷總部的決定,她表示尊重,最後決定交給選委會決定。黃捷也強調,農曆新年在即,希望投票過後,民眾能盡快回到正常運作。至於是否加入民進黨?黃捷則表示在經過此事後,知道大家都是這個家庭中的一份子,接下來大家也會在最適合的位子上,共同為台灣付出努力。

而高雄市選委會的態度則相當低調,不願對舉發細節做出進一步談論,副總幹事陳寶德更多次強調,待至收到舉發後,具體內容將會交給承辦單位查核,照程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