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昨(14)日議會臨時會結束前召開黨團會議改選總召,僅鄭光峰一人登記參選,最後一致通過推選鄭光峰為新任黨團總召。鄭光峰除肯定前總召韓賜村兩年來稱職的表現,也將與議員溝通盡快再召開臨時會,讓市政總預算早日審查完成。

民進黨團總召改選原訂應於去年底舉辦,但由於110年市政總預算尚未完成審查,所以延至昨日臨時會結束之前,才進行改選。由於鄭光峰先前即表達參選意願,直到登記截止,只有他一人登記,而民進黨團也展現空前團結,全數通過支持他接下新任總召職務。

原總召韓賜村表示,感謝黨團議員的團結與支持,過去二年高雄歷經總統大選、罷韓、市長補選等政治動盪,民進黨團能夠穩住政局、扶危定傾,還政於高雄市民,相信令許多市民朋友感動。即將接任的鄭光峰是黨團資深議員,為人謙恭,處事圓融,在議會同仁間備受敬重,此次願意接任總召、承擔責任,相信對於朝野互動、府會和諧,會有很大的幫助。

新任總召鄭光峰首先肯定韓賜村這兩年來一直扮演「桶箍」的角色,非常辛苦也很稱職,無論朝野、黨內的協商、奔波,受了不少的委屈,但他也都任勞任怨圓滿達成任務,黨團會議對他一致表達稱許與肯定。

鄭光峰說,這次臨時會總預算也尚未審完,很多的市政計畫等著預算通過後要立即執行,他會馬上與韓賜村總召一起努力去與議會同仁溝通,盡快再召開臨時會讓市政總預算早日審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