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原定今天訪台,卻突然取消;南華早報駐華盛頓記者邱吉爾在推特po一份飛航記錄,質疑克拉夫特的班機起飛三個多小時才被召回。不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前中央黨部發言人張志豪直指邱吉爾的資料「根本假新聞」,克拉夫特根本沒上飛機,且我方第一時間先接到美方通知,國務院才公布相關資訊,對我方充分尊重。

張志豪呼籲外界不需再東拉西扯,搞得來了有意見,不來就看笑話,口出惡言或見縫插針,如此對台美交往不會是好事,大家要冷靜看待。

張志豪說,他已跟政府高層求證獲證實,邱吉爾說的飛機型號與實際克拉夫特專機不同,且克拉夫特預定美東時間12日上午9點從紐約出發,與邱吉爾所稱的華盛頓特區出發也不一樣。外傳專機上原有其他美國官員也不是事實,既然是專機型式,就不會有其他隨訪官員,一定只會有克拉夫特一行人,就是單純、直接的目的。

張志豪指出,南華早報屬中國官媒,「大家沒必要相信這樣的假新聞」,他再次呼籲不分朝野,面對台美關係時應冷靜看待,台美關係累積是長期且互信,無論馬英九或吳斯懷,若在此時口出惡言或見縫插針,只會激起國人憤慨,反而對國民黨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