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在去年發生多起戰訓意外事故,包含前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而今(2)日也為黑鷹失事滿一週年。對此,總統蔡英文稍早於官方臉書寫下,「今天是黑鷹事故滿一年的日子,幾位國軍英雄的身影,至今都還在我們心中。」。

蔡英文表示,前天,國防部舉行追思音樂會,緬懷沈一鳴總長及七位犧牲的將士,許多人都獻花表達了哀思。當天一早,我也去探望了沈媽媽及沈總長的家人,代表國人表達對沈總長的思念,並請沈媽媽保重身體,尤其是這幾天特別冷,更要注意保暖。

蔡英文還說道,前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媽媽當天精神不錯、樂觀堅強,也以她虔誠的宗教信仰,替殉職的弟兄們誦經。我跟沈媽媽說,大家都很關心她,希望她一定要好好的。

蔡英文也表示,我相信所有在天上的國軍官兵,都會繼續照看著我們、繼續守護這片心愛的家園。我要求國防部,一定要好好照顧國軍官兵的家人,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

最後,蔡英文也感謝所有英勇無畏的國軍弟兄姐妹,謝謝他們的犧牲和奉獻,讓我們能如常生活,也讓台灣能自由、民主的屹立在世界上。

蔡英文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蔡英文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