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於8月28日遭槍擊,身中3槍導致粉碎性骨折,震驚全台。雖然經過治療後並無大礙,但近日直播時他卻坦言:「連出門吃碗麵都不敢」,甚至每個月花費超過百萬元請保鑣。這樣的言論引起外界嘲諷,律師林智群則認為館長的情況不同,提出「創傷後症候群」一詞,說道:「我們自己碰到,也沒辦法做得更好。」

近日,館長於直播中因著先前的中槍事件,感嘆台灣治安敗壞,大罵政府,認為自己繳那麼多稅,現在卻連出門吃碗麵都不敢,甚至每個月還得花費超過百萬元請保鑣。他還強調:「子彈是打在你身上嗎?我差點死掉耶!」至今還無法忘卻切身之痛。

針對館長的言論,律師林智群提出不同的看法。他在臉書上表示,台灣治安很好,所以當有槍擊事件發生時,新聞會鋪天蓋地的報導,令人產生很嚴重的「失真型直覺偏誤」,認為台灣其實治安很差。他認為館長的情況不同,館長是一名被害者,很難說服一個親身經歷槍擊之痛的人,認同台灣治安良好。他又說到「創傷後症候群」,認為自己如果是館長的話,也不敢出門吃麵。因此他總結說:「這跟是否勇敢沒關係,我們是人,是血肉之軀,承認自己會害怕,沒什麼好丟臉的,大家不需要嘲笑他,我們自己碰到,也沒辦法做得更好。」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律師林智群提出不同的看法。   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