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7日晚上9點,美國現任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辯論會開打。該場辯論會中,賀錦麗在回答有關新型冠狀疫情議題時遭到彭斯打斷,再現日前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的「插話」事件,而當下賀錦麗也反擊表示:「副總統先生,我在講話」。

美國現任副總統彭斯及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唯一的電視辯論,在7日晚間於猶他州鹽湖城 ( Salt Lake City ) 展開,由《今日美國》華盛頓分社總編輯蘇珊.佩奇(Susan Page)主持。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該場辯論會中,仍出現了先前川普與拜登辯論會上的「插話」現象,主持人佩奇雖試圖阻止該現象發生,然辯論有時仍變成了兩位候選人間的爭執。

長約90分鐘的辯論會中,雙方為種族與司法問題、墮胎合法化、氣候變遷及美中貿易戰等議題展開辯論,過程中沒有插播任何廣告。在談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議題時,賀錦麗的發言一度遭到彭斯打斷,彭斯在插話時表示自己「必須參與進這個話題」;賀錦麗則反駁:「他打斷了我,我想先講完」。

而最後一個辯論的議題則回到了當前的大選,對於主持人提及先前川普曾拒絕承諾和平的權力轉移一事,拜登和賀錦麗該如何應對。賀錦麗則表示,她與拜登的目的就是要改變將來的四年,同時也呼籲民眾踴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