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辯論會今(8)日登場,代表共和黨的現任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在主要議題屢屢交鋒,然而,當談到美國與中國之間的重要議題時,加拿大籍駐中記者發現,CNN直播辯論現場原先一切正常,但美國現任副總統彭斯在砲轟中國時,直播畫面全程直接斷訊顯示「信號異常」,直到民主黨賀錦麗談話才切回正常直播,有許多網友因此質疑:「習NN?」、「中共力挺拜登太明顯?」

加拿大《環球郵報》駐北京記者Nathan VanderKlippe稍早在推特貼出照片和影片,一台電視上頭寫著「信號異常馬上回來」,他在推特表示,圖片是他透過CNN直播觀看辯論會,當彭斯開始談論中國的畫面。他寫下,在今天的美國副總統辯論會上,中國政府在彭斯針對中國議題發言時將 CNN 的訊號切斷,一直到賀錦麗發言的時候才再把訊號恢復。

主持人在辯論會的提問中,問到兩名副總統候選人,如何形容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是競爭對手?還是敵人?賀錦麗將矛頭指向川普,批評川普對中國的政策,造成大量美國人失去生命與工作,也讓美國失去立場。

不過彭斯批評拜登是共產黨的啦啦隊長,川普將歐巴馬流失至中國的工作職缺帶回美國,甚至多創造了幾百萬的工作職缺,讓中國議題再次成為辯論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