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北農第二果菜市場視察質譜化學快檢、供應人實名制等,大讚其成效,但北農質譜儀的設置為當年被柯批評的時任總經理吳音寧所推動。柯文哲今(29日)下午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他僅搖搖頭、嘆口氣,未正面回應。

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任內與農委會合作,建立「農藥蔬果藥物殘留檢驗室」,購置新式分析質譜儀,能將檢查結果直接上傳雲端,到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自動比對是哪種農藥,只需費時20至30分鐘,大幅提高檢測效率,每日平均抽驗50件。

柯文哲27日視察時大讚北農的質譜儀政策,「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創會理事長陳秉亨在臉書發文指出,質譜儀是吳音寧2年前的努力,如今卻被柯文哲當來當政績,強調「政治不難不要糟蹋人才就好」。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樂齡學習成果聯展暨終身學習獎頒獎典禮,遭到現場媒體堵訪,被問及質譜儀為吳音寧任內推動,卻被柯拿來當作政績?柯文哲聽聞後,僅搖搖頭,隨後快步準備離開。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遭批「政治不難,不要糟蹋人才就好」?柯文哲僅嘆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