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嘉義家扶中心協助的個案阿瑞(暱稱)自幼父母離婚,父親獨力照顧阿瑞三兄弟和祖母,不料2012年父親中風半邊偏癱,當時的阿瑞就讀國小四年級,與兄弟輪流陪伴父親復健,他發願要當物理治療師。阿瑞在這個月如願錄取「台大希望入學計畫」台大物理治療師學系,立志將來要照顧更多人。 

阿瑞五歲時父母離婚,母親再婚,家計由父親一人承擔,阿瑞就讀小四時,父親因積勞成疾導致腦出血中風,經過一連串的復健之路,雖可遲緩行走,但左手仍舊無力,無法工作,領有中度肢障手冊,家中經濟多仰賴政府、學校和家扶中心的協助。 

所幸父親的身體在阿瑞三兄弟的長期協助復健下,有了起色,看見父親的身體好轉,孝順的阿瑞在心中立下想從事物理復健治療的心願。 

阿瑞上課認真聽、做筆記、回家立刻複習,在沒有補習的狀況下,進入嘉義高中並維持班排前五名的成績,藉此申請獎學金,讓家人不用為了學費操心,也爭取到台大希望入學的門票。 

因為父親中風、接著祖母膝蓋開刀,行動不方便皆需進行物理治療與復健,再加上自己國中時因肩膀受傷被迫離開心愛的棒球隊,因此,阿瑞以物理治療師或護理師為未來志向,期盼能幫助父親、祖母、自己以及有類似困擾的人,這個月他錄取台大物理治療師學系,向夢想邁進一大步。 

家扶中心表示,阿瑞正向、積極,努力翻轉生命的精神,實值得大家肯定,也期許社會大眾加入家扶行列,一起來當弱勢兒童的貴人,讓他們有翻身機會,成為善的循環。

長期協助父親復健的阿瑞錄取台大物理治療師學系,希望將來可以幫助更多人。   圖:嘉義家扶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