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口出狂言,對著支持他的群眾宣示:「從現在開始,我可以變得很邪惡。」川普甚至直接指責中共就是屠殺美國人的「兇手」。截至17日上午10時,武漢肺炎各國疫情仍持續延燒,全球確診人數高達3000萬,累計94.3萬人死亡。其中美國已確診:676.39萬人,死亡:20.11萬人。

對美國而言,武漢肺炎確診數已逼上高達700萬人,其每天耗費掉的醫療資源已經形成美國的極重負擔,再加上20萬人以上的致死病例,更會是美國人一次無以倫比的慘痛歷史記憶。更何況這死亡數字迄今仍還看不到底,究竟到何時能夠止歇?目前唯一的希望都只能寄望於安全有效的疫苗成功問世。

閻麗夢再出擊:「武漢病毒」就是人工製造

如所預期,當美國大選進入最後的50天時,留亡美國的病毒學專家閻麗夢博士公開推出最新研究的「武漢肺炎」科學論文。根據這份長達26頁的報告,一系列科研證據顯示,有關SARS-CoV-2病毒源於自然的論點非常矛盾,反而更契合人工製造的特徵。報告中特別提到,新冠病毒的S蛋白含有一個獨特的弗林蛋白酶切割位點,可以通過人工方式插入到基因組,而「SARS-CoV-2」病毒的基因組顯示,這種病毒極有可能是基因操作的產物。

閻麗夢多次爆料新冠病毒並非自然產生,而是源於中共軍方實驗室的人造病毒。 圖:翻攝自Youtube

報告並呼籲美國政府追查武漢P4實驗室與美國衛生研究院(NIH)之間的資金往來。此論文公佈後,很快就獲得超過數萬人的下載和轉推。

閻麗夢這份報告提供了川普藉以指控中共人為製造病毒的進一步證據,也讓美國人可以依據法律向中共索求金錢賠償及用來控訴其公然「危害人類罪刑」的有力證據。這一集體指控,一方面會加速撼動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統治的合法地位,也同時讓參與圍堵中共的各國聯盟,在考慮對中共採取軍事行動的立場上得到更充分的理由。

於是,有了充分底氣的川普,於12日在內華達州的造勢活動上,對著明登市(Minden)已嗨到極點的支持群眾吶喊說:「從現在開始,我可以變得很邪惡(vicious)。」這句話寓含的意思就是「我可以無顧忌地對中共更狠一點更辣一點。」也完全代表了一種美國偉大尊嚴的人民憤怒:因武漢肺炎而致死的近20萬條人命,美國人絕不可能善罷甘休的,一定要對放毒的中共政權討回公道。

習近平在歐盟巨頭會議上變臉悍拒人權「教師爺」

就在週一(14日)﹐歐盟領導人在歐中峰會上﹐包括歐盟三駕馬車--輪值主席德國總理默克爾、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都分別直接向習近平正面且明確表達了對香港問題及新疆人權的嚴重關切,并要求歐中關係建立在對等、負責和公平基礎之上。

然而習近平卻當場悍然拒絕接受歐盟領袖的指控。據黨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強調,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道路,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各國首先應該做好自己的事情。相信歐方能夠解決好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習近平當場變臉表示不接受人權「教師爺」,反對搞「雙重標準」。

歐中雙方對話沒有聚焦,可謂是各說各話,這是繼王毅到歐洲訪問被到處打臉後,習近平御駕親征參與國際巨頭會議記錄上的又一次大挫敗。

果然在週三(16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任內第一份國情咨文中,對中共表達出罕見的強硬態度。她公開說:「我現在宣布,我們馬上提出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提案。」

馮德萊恩表示在歐中貿易方面,歐洲企業得到不平等對待,「在公平的市場准入、互惠和產能過剩方面,我們還有很多艱苦的工作要做。我們(跟中方)的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仍然不平衡。」她還堅定地說:「而且毫無疑問,我們(與中共)提倡的社會治理方式和社會制度非常不同,我們相信的是民主和(保護)個人權利的普世價值。」

世界已覺醒﹐潮流已轉向,中共掠奪性活動全面失敗

9月1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視訊會議中表示,中共隱瞞疫情和利用經濟作為誘餌的掠奪性行徑,已讓全世界覺醒。他說:應對中共威脅﹐最大同盟就是美國人民,其次是國際盟友。過去半年多﹐世界潮流已經轉向。

蓬佩奧表示,中國隱匿疫情與掠奪性行徑讓世界覺醒,世界如何看待中共威脅有了強大轉變,局勢已扭轉。 圖 : 翻攝推特

蓬佩奧很自信地宣稱:「世界已經覺醒﹐我的看法是﹐潮流已經轉向。無論是他們認識到中共隱瞞中共病毒疫情﹐還是中共的掠奪性活動在非洲全面失敗。」

也是在9月15日,Fox News的新聞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對病毒學家閻麗夢博士進行了重磅採訪,該訪問中,閻博士對她日前發表在學術期刊上的論文提出美國人最關心的幾個問題給出了詳細說明:

1、 為什麼說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2、是中國政府製造了病毒?

3、為什麼其他科學家不說實情?

4、為什麼中共政府要有意製造這個病毒?

5、如何相信病毒就是從武漢實驗室傳到全世界的?

6、中共政府是有意釋放?他們釋放了嗎?

閻麗夢在採訪中直接回答第6個提問時坦率地說,中共政府「有意製造並釋放」Covid-19病毒。閻麗夢直接了當地說,她將發布更多證據。

一般預估,閻麗夢博士對武漢肺炎的病毒研究不會到此歇手,美國大選前的10月份還會再進一步公布更詳實的研究報告,而且很可能會是指控中共釋出病毒陰謀的最大殺手鐧。

美軍進入另次大變革  AI無人操作是戰術指標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 圖:翻攝自 Dr. Mark T. Esper 推特(資料照)

和美國國務卿龐佩歐一樣畢業於西點軍校的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於週三(9月16日)在位於加州的智庫蘭德公司發表演講時清楚表達了,中共當局試圖重塑美國在二戰後主導建立並支撐了全球穩定與繁榮的國際秩序。

埃斯珀說,中國意在打造一支世界級的軍隊,以主導亞洲,但是中國的海軍力量無法與美國匹敵。埃斯珀部長說,國防部正在打造未來的艦隊,無人駕駛技術、人工智能和遠程精確武器將在其中日益發揮主導作用。

埃斯珀在演講中還提到,美國未來的艦隊將由更多和體積上更小的水面艦艇組成, 可選的無人操作和自主的水面及水下艦艇; 各種類型的無人航空母艦艦載飛機; 一支規模更大,能力更強的潛艇部隊和一個現代化的戰略威懾部隊等特徵。埃斯珀說:

〝今天,我們正處於另一個拐點——我相信,無人駕駛技術、人工智能和遠程精確武器將在這個拐點上發揮越來越主導的作用。隨着戰爭性質的變化,包括海軍在內的美國軍隊必須面向這個未來。〞

埃斯珀的此番演講有明顯為川普助選的味道,可是他在講稿中清楚地提示了「美國未來的艦隊」基本上是全力面向「無人操作」的設定發展,這就涉及到美國軍隊作戰的戰略與戰術上的徹底革命翻新。因此AI技術會是這支軍隊的主控,而晶(芯)片則會是改革翻新的決戰核心。這樣我們就更了然於美國為何在經濟戰略上非要置中共的「華為」和「中芯」於死地不可了!也由此可以更確立台灣「台積電」新超技術和無可取代的生產力,已成為美國必須確保和守護的制高點。

中共對世界秩序構成最大威脅

近日,深圳振華數據公司蒐集全球240萬人信息的事件,導致全球輿論炸了鍋。英國國防情報局局長霍肯赫爾(Jim Hockenhull)隨即氣憤地公開警告說:中共對世界秩序構成最大威脅。

所謂「世界秩序」乃是以美國為首在戰後所建立起來的一套國際準則和規範。既是以美國為首,美國自然就必須承擔起維護這套世界秩序的警察自居不可,也即是要長久維持其世界霸權的領導地位,並因而型構了美國不可變異的國家核心利益。職是,世界上任何角落要是出現想要片面改變現狀的任何企圖,就必然會被認定是在挑戰美國維持國際秩序的能力,美國就必然要出面維護或調停與打擊。

儘管過去40年,中共歷任領導人都接受了這樣一套世界秩序的規則,美中關係也如沐春風,彼此的日子都過得甜甜蜜蜜,台灣擠在夾縫中,淪落為比小三還不如的悽慘地位。

直到習近平打出「中國夢」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並開始力吹「厲害了,我的國!」才把美國人吵醒。

CIA出身的白邦瑞,於2014年出版的《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祕密戰略》一書可算是搖醒美國做大夢的重要吶喊之一。作者白邦瑞寫道:「我和我的同僚長久以來對中國無知……我們正在輸掉比賽。事實上,我們根本不知道比賽已經開始了……」白邦瑞極力呼籲美國政府,趕快認清現實,對中國展開反制措施。否則,中國贏定了。

就是在這起始點上,美國鷹派反中人士才有如春夢初醒般地感覺大勢不好而開始進行集結,也才會出現狂人總統川普吹響的抗中號角。

習近平的「中國夢」正在進入夢碎時分

習近平的「中國夢」就是要創造出一套自己的規則,並要求世界各國來遵守他自創的戰狼規則。「一帶一路」的全球戰略布局也應運而生。這就直接挑戰了美國作為國際秩序維護者的霸權地位。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取自新華社

從現在已經演進的局面來看,習近平的中共政權已經完全落於下風了,單從習近平的兩次談話就可以確認這樣的局面。第一個是《五個『必須』、五個『絕不答應』》,第二個是《習近平主持召開科學家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前者,被視為是回應美國國務卿龐佩歐在今年7月時所說的「要將中國人民與中共作出區分」言論,習近平會使用「絕不答應」這樣的強烈措詞,正代表習近平在內部確實已受到莫大的威脅,相當程度上可以認定他被逼到牆角下,才不得不對此作出強烈反應。

後者,則被認定為:習近平已不得不承認「中國關鍵技術受制於人」。習近平在講話中列出的問題包括,農業方面,很多種子大量依賴外國,農產品種植和加工技術相對落後;工業方面,一些關鍵技術受制於人,部分關鍵元器件、零部件、原材料依賴進口;能源資源方面,油氣勘探開發、新能源技術發展不足,石油對外依存度達到70%以上;生物醫藥、醫療設備等領域科技發展滯後,尤有甚者,連飛機起降的輪胎都得仰賴從美國進口的窘境......。

如果我們再進一步對照9月15日由中共中央辦公廳所印發的長達6000字之《關於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意見》,正式要求「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黨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更好把民營經濟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任務上來」,中共民營企業正全面性被要求「姓黨」,聽黨話、跟黨走,也意味著中共政權在「加強控制」後即將陷落到私有財產共產化的自危境地。由此我們不難想像中共當前已處於四面楚歌的嚴峻形勢。

是以,接下來,我們只要沉著而耐心等著中共因其高達八十兆的天量債務,在國內所即將引爆的金融崩盤,中共政權的潰裂應是指日可待的。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已於17日來台訪問,隨團成員單包括了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事務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aff)、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及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等人。這是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美國官員此行,據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的聲明表示,「美國將透過共享政治與經濟價值,維繫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及其蓬勃民主,以緬懷李總統政治遺產。

克拉奇次卿17日搭乘美國專機抵達台灣。 圖:外交部推特。

這是台灣另一次再創經濟奇蹟的機會。中共既已被證明是個邪惡政權,則任由其壯大崛起就必然會是人類的大災難,台灣經歷過數十年被打壓凌辱的慘痛教訓,自應義無反顧地協同抗中圍堵聯盟守住我們的土地。

據路透社報導,傳聞已久的【刺蝟台灣】終於有了動靜,此一命名為「堡壘台灣」的行動一旦付諸行動,未來的國防戰略就不再是孤獨型的防衛思維,台灣跟各聯盟國家的緊密連結部署也會使台灣大大強化自身的不可侵犯性。
我們沒資格像川普那樣狂放自吹說「從現在開始,我可以變得很邪惡。」但牢牢掌握好彼消我漲的自然法則,其實是沒甚麼懸念吧!

作者陳昭南:畢業於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第二屆、第四屆立委、現任《六都春秋電子報》創辦人。著有《迷航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