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上網紅節目承認「有想過當總統」,今(16民進黨中常會,總統蔡英文也加入話題說,「外面記者都在等文燦」。而當中常委梁文傑提到中元普渡都遇到很多老朋友,蔡英文則耍冷問說「哪一種老朋友」。

鄭文燦日前上網紅節目被問到想不想當總統表示「心裡有想過」,鄭隨後又,「但我知道大部分的夢想都無法實現,所以就乾脆都不要想。」不過,已經引發政治圈熱議。

蔡英文今日出席中常會前,對媒體喊話「總統怎麼看鄭文燦想選總統」,不發一語。但她進入會場則笑說,「外面記者都在等文燦、要問他問題」。底下則說,「文燦今天請假沒有來」;也有人接口說,「可能怕被問到選總統的事」,「不過,想是思想犯,又不犯法」。

中常委陳亭妃則把鄭文燦當時的話重述一遍說,「做夢大家都會做,但不一定會成真,就不要去想太多」蔡英文笑回,「他最後轉得還不錯。」

議程進入臨時動議時,中常委梁文傑也提到最近普渡都碰到很多老朋友。蔡英文則說,「遇到哪一種老朋友?」梁文傑則笑回,「陽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