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中國舉辦的「海峽論壇」,但中國官媒央視卻以「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定調此行,引發討論,國民黨先是指,央視小編小編中文造詣不佳,今天又表示,昨晚已向海峽論壇主辦單位國台辦表達抗議。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質疑,國民黨的代表團還堅持去海峽論壇到底是為什麼?

對於央視以標題定調王金平此行目的為求和,范雲質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請問貴黨的代表團真的還要去參加9月19號開始的統戰的海峽論壇嗎?」

范雲認為,這二天共軍不斷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內西南海、空域實施海空聯合演訓,且總統府跟陸委會都已經澄清並未委託國民黨代表團傳話,王金平前院長只是個人身分前去的情況下,國民黨的代表團還堅持去海峽論壇到底是為什麼?

另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認為,國民黨以及王金平真的要三思,避免被中國當成中共大內宣以及大外宣的宣傳樣板,人都還沒出發,中共官媒扣帽子說是來「求和」,且對王金平的名字提都不提,只以「這人」來稱呼,這樣的低聲下氣是為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