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黑心口罩事件層出不窮,衛福部食藥署規定17日起,國內平面醫用口罩都需要逐片標示MDMade In Taiwan鋼印,但是不含兒童立體口罩,使得不少家長對此感到擔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天表示,會再和食藥署好好談一談,希望能重建大家對實名制口罩的信心。

食藥署在10日公告,國內平面醫用口罩17日起需逐片加上醫用「MD」和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的鋼印。由於平面口罩和立體口罩的製程不同,逐片鋼印可能會讓立體口罩的產量下滑,不利於兒童立體口罩的使用量。為了讓政策愈快推行愈好,會先從平面口罩開始做。

不過仍有許多家長擔心立體口罩的量還是很多,恐怕會買到黑心口罩。對此陳時中表示,這個問題會再和食藥署談一談,希望實名制的口罩都盡量要有標示,起碼要能夠重建被破壞的一點點信心。

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林欣慧今早也指出,後續會討論兒童立體口罩的標示方式,也需要考量到逐片鋼印可能使產量降低。若家長要確保購買到合格的立體口罩,「國家隊的產品一定是品質保證」,可選擇最小完整包裝的產品,並且注意許可證字號、廠商名稱以及地址是否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