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蘋果設計出自家口罩Apple Face Mask」,將發送給零售門市店員和公司員工使用。

蘋果向員工說明,這款口罩是由工程和工業設計團隊所開發,同樣的團隊也曾參與iPhoneiPad的研發。口罩的3層設計能夠過濾進出的微粒分子,經過適當的清洗可重複使用5次。口罩上緣能完整覆蓋鼻子,確保戴眼鏡的人鏡片不會起霧,掛在耳朵的細繩也可以調整大小。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已經證實這個消息,並指出經團隊過精密的研究和試驗,找到最適合的材料,能兼顧過濾空氣,同時又不會影響到防護設備的材料供給,預計在接下來兩週會發放給員工。

蘋果還使用另一款口罩ClearMask,是第一個受美國食藥署認證的透明外科口罩。由於全透明的材質不會遮住嘴巴的形狀,可以幫助聽障人士了解佩戴者說的話。蘋果和專門教育聽障人士的大學合作,才挑選出最適合的口罩。

過去蘋果的員工都是使用一般的布口罩,並且會發放基本的外科口罩給顧客。蘋果也曾經研發自家的透明面罩,提供給前線醫療人員使用。

蘋果員工向外國媒體《MacRumors》透露蘋果口罩外貌。   圖:擷取自《MacRumors》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