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兩個月,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競選合作公司疑似遭到俄國政府支持的駭客鎖定,不過攻擊並沒有成功。

根據《路透社》報導,微軟最近警告了和拜登合作的競選顧問公司SKDK,有駭客企圖入侵公司內部索取資料。根據消息來源表示,SKDK是一家競選策略公關公司,在過去兩個月間與拜登和其他民主黨員合作。SKDK和民主黨有相當密切的關係,曾經參與過6次的總統競選,以及許多國會議員的選舉。

這次駭客利用網路釣魚(phishing)試圖入侵SKDK的公司系統,這是一種特定的的攻擊方法,藉由誘騙的方式讓用戶公開自己的密碼,所幸駭客並沒有成功。微軟指認出這些駭客應該和俄國政府有關,但仍不清楚攻擊目標是不是拜登的競選活動,還是其他SKDK的客戶。

美國2016的總統大選就出現過「通俄門」事件,負責調查行動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指出,俄國政府確實干涉了美國2016年的大選,並且警告相同的事件可能會在今年重演。美國的情報單位對可能發生的外國干預行為,都提高了警覺,確保選舉結果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