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讓亞馬遜的業績大爆發,在許多公司被迫裁員的情況下,亞馬遜卻在昨(9)天宣布,將招聘33千名新員工,平均薪資落在4百多萬台幣左右,另外還提供2萬個免費的職涯訓練機會。

亞馬遜在聲明中指出,將在16日舉辦線上徵才會,共開放33千個職缺,平均薪資是15萬美元,相當於台幣約440萬。另外還有數千個以鐘點費計算的職缺會在幾天後宣布。亞馬遜也會在當天動員1千名員工,提供2萬個免費的職涯訓練的課程。

美國七月的失業率為10.2%,八月降至8.4%,不過工作機會卻從170萬減少到140萬。亞馬遜委託市調公司做的報告則顯示,因為疫情影響,超過一半的美國人正在找新工作,並且促使了61%的人轉換工作產業。亞馬遜表示,這次的徵才活動將提供給所有人,不限經驗、專長及背景。

亞馬遜在全球擁有超過87萬名員工,今年在疫情的風暴下逆勢成長,股價一年內成長了77%。去年的徵才活動約開放了17千個職缺,就吸引了20萬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