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首度抓到中國非法器官販售犯罪集團!外電報導,巴國聯邦調查局(FIA)宣布逮捕7名涉案份子,旁遮普邦FIA副主任馬瓦漢·汗(Sardar Mavarhan Khan)指出,這個國際集團活躍在第2大城拉合爾,涉嫌以金錢誘拐窮人賣器官,主要是賣肝臟與腎臟,迄今已經有30人被送到中國,接受非法器官移植者則大多來自墨西哥灣、印度、孟加拉國,也有來自巴基斯坦的。

馬瓦漢·汗指出,這些犯罪集團份子以40萬盧比(約7萬元台幣)誘拐窮人到中國賣肝或賣腎,並在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手術,初步調查結果,集團成員都與中國有聯擊。

巴國當局在1個護照局進行搜捕行動,逮到包括正準備賣器官者與集團犯罪份子共7人,目前已知有30人收了錢前往中國,據了解,器官的買家會自己前往中國,設法聯絡中國醫生動手術。

有統計指出,中國的非法器官移植產業規模巨大,每年獲利高達數百萬美元,據1項資料顯示,美國人等待器官捐贈時間平均是3.6年,而中國人卻只要十幾天就可以找到適合的捐贈者,令人驚訝又懷疑,英國民間法庭「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甚至收集到中國非法採集囚犯器官移植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