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爆出「品學戀」,大方認愛,受到許多粉絲祝福,卻也收到時代力量成員砲轟;而男主角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則在10日凌晨在臉書發表1800字長文,表示「品學兼優」與他的退黨完全無關,「離開時代力量從頭到尾,都是我和時代力量內部的問題」,他指時力的黨工職、黨務人員砲打賴品妤,甚至對她性羞辱,對她不公平。

自從「品學戀」曝光後,先是時代力量翟本喬在臉書上砲轟曾玟學,為愛被民進黨新潮流吸收才退黨,後急刪文;而時力立委邱顯智的妻子黃琬婷更狠批賴品妤露胸搏版面,羞辱大家的智商,反而引發民眾猛酸。

曾玟學10日凌晨在臉書po出長文表示,「品學兼優」與他的退黨完全無關,他們2人的關係,其實在政治圈早已不是秘密,在外也從來不閃躲,時代力量內部從立委到議員,甚至黨工黨職,早就有很多人知道了,但為什麼他沒退黨時大家沒有意見,他一離開時力就歸咎到品學戀,還牽扯利益問題?根本就呼應他之前說的「對於意見不同者便打為小綠,並扣上利益交換」。

對於外傳華麗轉身加入民進黨,曾玟學透露,到目前為止,只有一次在苗栗的餐會行程席間,國民黨的議員可能開玩笑問他要不要加入,其他的政黨,「一個都沒有來跟我接觸過」。

曾玟學駁斥「被罵兩下就退黨」的說法,他表示如果被罵就會走,那早退黨一百次了。此次他離開時代力量,都是他與時代力量內部的問題,令人遺憾的是,時力成員對賴品妤不斷言論騷擾,甚至是性羞辱,這對她很不公平。

他反批時力組織內部閃避問題核心,將權力運作的痕跡操作成私下情緒宣洩及年輕人被利用,稱「有用時把年輕人當做棋子、沒用時當做棄子切割」的組織文化,他沒有辦法再花力氣虛耗下去,呼籲這種黨內打壓、退黨追殺的劇碼能到此為止,「別再有下集」。

新聞連結:學運女神轟時力:有利用價值是品妤 理念不合變政二代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因為爆出「品學戀」,竟然遭到時代力量「追殺」。   圖:翻攝自賴品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