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11月登場,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近日頻頻操作「中國議題」爭取選票。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在美國時間26日透過直播爆料,聲稱他和一位美國民主黨「大老」通電話,談及民主黨若贏得總統大選,打算推翻「一中政策」,甚至承認台灣

郭文貴在近2分鐘的直播中表示,他在當天下午和一位民主黨的女性高層通了40分鐘的電話,她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希拉蕊夫婦的閨蜜,也是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好朋友,內容談及民主黨要否定一中政策,甚至承認台灣,「過去三個月的吆喝,口頭口砲,沒有這一句話管用!」

郭文貴說,如果「一中政策」被否定了,「上海聯合公報」就廢了,如果一中政策廢了,那台灣就要獨立了,台灣若獨立,香港、新疆、西藏、廣東就要獨立了,這一切,他早在3年前就已說過,沒有瞎唬弄。

郭文貴表示,如果這些地方一中政策都沒了,「這一句話、一個政策勝過拜登、民主黨大會上講的千千萬萬」,大家一定要意識到,這對共產黨就已經不是非法、合法政府的問題,而是成為囚犯、犯罪集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