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近日頻在臉書宣傳本月是台美「安全合作月」,今(27)日更連續PO出多張照片,包括我空軍和美國空中加油機在美國洛克空軍基地執行空中加油任務、首輛海陸兩棲突擊車運抵台灣、軍事合作等實例,展現美台「真朋友、真進展」。

AIT今天表示,「安全合作月」的宗旨為凸顯嘉惠美國和台灣的各項安全合作,並在臉書發布幾張照片,讓民眾看這些台灣從美國採購,用以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的戰鬥機。

AIT首先PO出4張照片,包括「第21戰鬥機中隊依照F-16戰機的訓練計畫,和美軍空中加油機在美國洛克空軍基地執行空中加油任務」、「F-16V戰機於嘉義空軍基地參加2019年漢光35號演習」、「F-16V戰機在嘉義空軍基地執行日常任務」、「1997年4月8日,一架F-16戰隼式戰鬥機和美軍空中加油機飛越太平洋回到台灣」。

AIT隨後又PO出5張照片,包括2020年7月軍售台灣32輛兩棲突擊車中的第一輛運抵台灣、美國在台協會人員參與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2020年漢光實彈演習,以及今年8月台美軍方因應疫情舉行線上對話、美國在台協會軍事合作辦公室主任與台灣陸軍司令會面。

美國軍售台灣32輛兩棲突擊車中的第一輛運抵台灣。   圖:翻攝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1997年4月8日,一架F-16戰隼式戰鬥機和美軍空中加油機飛越太平洋回到台灣。   圖:翻攝美國在台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