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開放6歲以下的無我國籍陸配子女小明」返台,不過政策反覆收回修改遭質疑。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 (14) 日在臉書po文指出,日前才有多位陸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陳情,政策就馬上通過,讓他痛批 :「國家不是你家,不可以用這種方式割稻尾,營造政治利益。」並要求政府配額開放,讓所有「小明」都能順利回台。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13日)舉行記者會,批政策上路匆促,宣布時還反覆修改,簡直荒腔走板,陳以信也表示,小明的事情居然要跟蘇揆女兒陳情才有下文,那他也要向蘇巧慧公開陳情,讓6歲以上的陸配子女也能返台,呼籲政府滾動檢討、配額開放,不要變成「小明靠小慧」,靠著跟蘇巧慧陳情才有用。

陳以信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再次要求政府開放讓所有「小明」回台,並指出我國已有《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規定不可使兒童與家長分離、要和家庭團聚,更不能以身分區別。陳以信認為,在這項政策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疫情中心總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召集人、政委林萬億都有違法失職之嫌,未來都要接受監院或公懲會調查。他也嚴詞敬告蘇貞昌「國家不是你家,不可以用這種方式割稻尾,營造政治利益。」

對於藍委的指控,蘇巧慧表示此事與她無關,認為自己只是接受相關團體陳情就被圍剿 :「真是莫名其妙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