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被提問執政三年來,是否會後悔對美國人民說出的所有謊言?川普馬上已讀不回提問記者,立刻進行下一個問題的對談。

在美國時間8月13日,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一名《哈芬登郵報》記者向川普提問:「三年半了,你是否後悔對美國人民說出的所有謊言?」川普回應:「所有的什麼?」記者補充「所有的謊言,所有的不誠實」,川普又問:「誰做的?」,記者回答:「你做的」。這時,川普明顯停頓片刻後,選擇直接跳過,並表示可以進行下一個問題了。

川普與記者對嗆的場景並不罕見,他曾多次在記者會現場和CNN等媒體記者發生爭執,有時候還會直接轉身離開,結束記者會。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查證資料庫」(Fact Checkers database )統計,川普在2017年共撒了1999個謊言,2018年則說了7688次謊,截至去年年底,從上台開始累積的不實或誤導的言論共有1萬5400多次,平均一天撒謊3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