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CNN在今 (14) 日刊出的一篇評論文章中,以「川普剛直白承認會亂搞選舉」為標題,說明川普如何利用各種辦法介入美國總統大選,使大選結果變得對他有利。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在當地時間星期四接受福斯商業新聞 (Fox Business) 主持人巴蒂羅姆 (Maria Bartiromo) 訪問,川普承認他在與國會協商的武漢肺炎救濟法案中,封鎖任何有關郵寄服務花費的真正理由。

川普說:「他們 (民主黨) 想要得到的郵政經費會變成一場騙局,這些錢是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基礎,他們想要3.5兆美元做為郵寄投票的經費,要在郵寄投票上花費3.5兆美元,還想在郵政局上花費250億美元。 現在他們需要這些錢讓郵政局運作,他們 (民主黨) 就能得到數百萬的選票。」

川普還補充:「現在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他們 (民主黨) 就拿不到錢,這代表他們無法郵寄投票,這種瘋狂的事非常有趣。」

CNN表示,川普的意思主要分成三點,第一點、民主黨想為了郵寄投票,在武漢肺炎救濟法案中替美國郵政局爭取經費。 第二點、民主黨想要這些錢,這樣美國郵政可充分應對郵寄投票和缺席投票的激增,會這樣考慮主要是為避免親自投票加大武漢肺炎擴散範圍。 第三點、川普拒絕給民主黨錢,或以任何形式將其包括在內,這樣就能阻止更多人進行郵寄投票,更重要的是讓選舉官員有效計算他們全部的票。

CNN指出,川普想讓美國行之有年的郵寄投票過程變更加艱困的原因,是他認為選舉欺詐的時機已經成熟。

CNN認為,川普的觀點有問題的地方在於,沒有任何實際數據支持他的視角。 川普專注在最近維吉尼亞州發生以錯誤的回郵地址發送了50萬郵寄選票事件。CNN的評論者認為,事實是像這樣的錯誤可能再次發生,而這正證明了它不會是投票欺詐,因為並沒有人可從維吉尼亞州這次的錯誤事件中獲得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