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日豪雨造成河水氾濫,境內多地淹水,許多民宅遭淹沒,受災人數早已超過五千萬,隨後王世堅日前在政論節目分析,中共外強中乾恐陷糧食危機,習近平根本心知肚明。不料,中共今(12日)竟在人民日報坦承,土地資源不足,習近平更「隔空指示」要求整肅餐飲浪費,讓中國缺糧的質疑再次沸沸揚揚。

由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國洪災期間始終未現身,王世堅在政論節目上分析,中共糧食、土壤與水資源問題,百年來系統性彼此連結在一起,所以你看中國水荒、淹水,水不來則已一來會導致淹水,現在做了三峽大壩,好像可以防治,可是長期以來,中國的水資源不足,據聯合國統計,中國一年的水資源是2億8千萬立方公尺,平均每人只有2300立方公尺,這是世界標準的四成,不到一半。那因為中國缺水的關係,所以土地越來越沙漠化,這導致中國可耕地不足。

王世堅指出,中國可耕地從160萬平方公里,一直遞減至最新一次的估算,大概105萬平方公里,那這個可耕地不足導致,全部耕地下去種植都不足以養活14億人口,所以他這個系統性的問題,水資源不足、土壤沙漠化、可耕地面積不足,這三點是中國現在最致命的危機。中國看起來就是外強中乾,習近平其實都心知肚明只是不能說不好說。

儘管許多小粉紅先後大膽出征「恰吉」王世堅臉書,然而,人民日報頭版今大幅宣傳、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對守護糧食安全意義重大。因中國人口眾多、土地資源相對不足的國家,從中長期看我國的糧食產需仍將維持緊平衡態勢,糧食浪費帶來的資源浪費、環境污染問題絕對不可小覷。得確保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又繃緊糧食節約這根弦,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推動實現節用裕民、節儉興國。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也「隔空指示」,對餐飲浪費現象感到觸目驚心,甚至坦承對糧食安全要有危機意識,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習近平甚至要求開展「光盤行動」,大力整治浪費之風,必須改善「舌尖上的浪費」,讓中國缺糧的質疑再次沸沸揚揚之外,不少網友也讚嘆市議員王世堅真是老江湖,懂的多料事如神。

習近平下令:整頓浪費之風,力行節儉   圖:擷取自人民日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