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港版國安法日前逮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引起國際社會公憤,自稱「正常倫」的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圖改革國民黨,沒想到他公開聲援黎智英,卻讓他在「同溫層被凍死」,慘遭藍營支持者出征,接連以有如「中國小粉紅式」的留言痛罵朱立倫「偏離正道」、「根本是民進黨的內奸!」然而,今(12日)有台大學生在選課系統選課,竟驚見朱立倫回到台大會計重開選修課,引發外界議論。

朱立倫10日在臉書PO文聲援黎智英與新聞自由,他呼籲說:「不管你喜不喜歡黎智英個人,我們必須保障言論自由。不管你支不支持蘋果日報,我們必須維護新聞自由。這才是民主自由法治的基礎;才能獲得真正的民心。」但貼文一出,卻惹怒藍營支持者,紛紛留言痛罵:「聽不下去!朱立倫你已偏離正道!」、「真的是矯情造作的朱先生!完全沒有中心思想!」、「更悲哀的是他居然認同民進黨的話語模式!」、「朱立倫們根本就是民進黨(臥底國民黨)的內奸」。

然而,正當朱立倫仍力圖重回黨主席寶座,有台大學生在選課系統竟發現朱立倫重執教鞭,並在PTT分享:小魯身為台大廢物文組萬年延畢仔,每年選課前都會來看看有什麼涼課可以修,剛剛不小心找到一門會計系的課,看起來很像涼涼的,但授課教授好像是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生呢,原來要回來台大教書了!但名額好像不多,希望能夠搶到,期待開學朝聖。

對此,許多網友都留言回應:「邊緣倫還被圍剿 不如歸去??」、「看破了拉,昨天被出征心死了」、「有料的被草包幹掉,但誰叫他換柱害到自己」、「他課應該很涼吧,缺學生應該可以去上」、「可憐阿」

台大選課清單驚傳朱立倫回鍋授課   圖:擷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