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曾爆發多起毒奶粉案,導致數以百萬計的幼童受害,家長人心惶惶,就怕黑心劣質奶粉再度流竄市面,中國河北省近日就有一名梁姓母親反映,幫孩子沖奶粉時發現奶瓶中有疑似金屬的黑點,拿起磁鐵在周圍轉動,沒想到黑點竟隨著磁鐵移動,然而,廠商卻辯稱黑點是焦糖,她當場拆開同款奶粉試用包打臉,裡面果然也出現鐵粉,讓廠商百口莫辯,改口承認奶粉有問題。

根據中媒報導,河北石家莊新樂市梁女士7月沖奶粉給孩子喝時,發現奶瓶內有個有疑似金屬的黑點,便買了塊磁鐵順著奶瓶移動,沒想到黑點竟然跟著磁鐵移動,證明奶瓶內的黑點是鐵粉,之後梁女士趕緊拆開家中的其他奶粉檢查,發現裡面都有黑色鐵粉。

梁女士表示,這款問題奶粉從去年8月份喝到現在,讓她感到非常擔心。而她拿著奶粉去找廠商理論時,沒想到廠商一開始堅稱,奶粉內的黑點是焦糖,不是鐵粉,梁女當場拆開同款奶粉的試用包,裡面果然也出現鐵粉,廠商遭打臉後才改口坦承奶粉有問題。

不過,該廠商被踢爆奶粉有問題後,至今對此事沒有明確的態度,還辯稱這種情況就和奶粉出現頭髮一樣,不會危害人體健康。對此,有販售此款奶粉的商家指責說:「奶粉出現這種情況,肯定是不應該的」,希望廠商能更重視品管,並遵照法律最大限額「1賠10」的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