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今(31日)兵分多路,大動作搜索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趙正宇、蘇震清,與前立委徐永明、陳唐山等人辦公室、住處。全案貪污治罪條例偵辦,遭搜索立委被質疑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爭議與土地開發案,包括陳超明、廖國棟等人都已被帶回調查站協助調查。

為調查多年前爆發的SOGO經營權爭議案,調查局北部、南部、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與台北、新北、宜蘭、屏東等多個縣市的調查處與調查站,今同步發動搜索涉案立委住處、服務處與辦公室。於涉案立委趙正宇住處查扣疑似賄款的新台幣920萬餘元。

檢調更於上午9點逐一搜索立法院中興大樓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徐永明、趙正宇等人的國會辦公室,陸續從各辦公室搜走多袋資料,下午1點50分許,從廖國棟辦公室離開時,也直接搬走兩大箱資料以及涉案立委手機。

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上午也直接前往陳超明住宅搜索,並將陳超明帶回調查後。廖國棟也在下午被帶回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隨後檢調也帶著從辦公室搜出的資料進入。

檢調今共約談涉案的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李恆隆、六名前現任立委、各立委辦公室主任、辦公室助理等63人到案。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而遭到調查的立委,包含: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均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委員,徐永明也曾在立法院第九屆擔任多個會期的經濟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