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朝拜者在當地時間星期三觀察回教第一儀式歷史性的朝聖,由於最近武漢肺炎的影響,一千名麥加朝聖者堅持安全泡泡 (safety bubbles) 與社交距離 。

歷年以來,麥加朝聖標誌性的特色,就是廣大民眾塞滿伊斯蘭最神聖的神殿,今年的朝聖則是沿著地上畫好的圓,繞行著中心點進行朝拜。

塔瓦夫·古德姆 (Tawaf Al-Qudum) ,對聖地麥加通道的群體儀式,與穆斯林在電視屏幕上觀看遊行所見過的任何東西都不一樣。 往年通常平均有超過兩百萬的朝拜者參加朝聖,今年的現場約只容納下一千人左右。麥加朝聖被視為伊斯蘭「五功」之一。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國際的朝拜者被禁止參加今年的麥加朝聖,只剩沙烏地阿拉伯和附近中東其他國家的居民,而且年齡都介於20-50歲之間。

沙烏地衛生部預防保健助理部長阿西里 (Abdullah Assiri)告訴CNN:「我們試著接受安全泡泡的觀念,朝聖者將身處在自由且安全的環境,盡可能避免任何形式的危害,朝拜者需要的私人保護設備,他們會免費提供衛生用品。」

沙烏地當局表示,在大清真寺信徒的祈禱墊會有隔開的間隙,儀式仍然正常執行,信仰者們肩並著肩。 這些朝拜者已經經歷過嚴格隔離及健康檢查。

阿西里補充:「朝聖時有些儀式我們無法將朝拜者隔離,因為他們需要在同一時間聚集在同一地點,所以我們需要準備這些地方,以某種方式確保社交距離,在這些地方可免費取得私人保護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