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共服務廣播公司 (BBC) 陷入種族歧視危機,因為有記者在新聞片段中公然說出歧視黑人的話語,雖然她只是在引述歹徒所說的話語。

BBC星期二夜晚的節目指向西方 (Points West) ,新聞記者拉姆丁 (Fiona Lamdin) 在報導英國西南城市中發生嚴重種族襲擊事件時,公開說出了N字開頭 (黑鬼) 的詞語。

拉姆丁描述健康照護員是如何被車撞擊,她警告觀眾,接下來可能會聽到嚴重侵犯性的話語,接著她說攻擊者稱呼健康照護員為「黑鬼」。

在報導開始前,還有來自主播的另一個警告,警告觀眾這包含侵犯性的言語與圖像。

BBC說,這個故事關於一位無端遭到攻擊的黑人,他的家人表示凶手不只攻擊,還進行言語污辱,希望凶手的言行能向大眾公布。

BBC宣稱,在報導之前就有先向觀眾警告,會用這樣冒犯性的詞語。BBC也說,他們不會再進行這類的報導,但仍會追蹤這則事件。

根據BBC的作業方針,頻道播放管理者及節目內容製作人,應該要確保用詞強烈語言,特別是如「黑鬼」這類冒犯性的語言,要用更適當婉轉的話語來代替,在播放之前,要確保編輯作業的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