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日前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監察院長陳菊及另外26位監委全數過關。在新科監委中,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被質疑在北農事件中的角色,台中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說,在《北農風雲》書中多次提到陳景峻,他是當時台北市副市長,又兼任北農董事長,是否配合柯文哲打擊吳音寧?值得陳景峻澄清。

陳彥斌在臉書發文,「恭請監委陳景峻,出席《北農風雲》發表會」

陳彥斌指出,新科監委陳景峻,在立法院行使同意權中,獲63票。不僅順利通過,也僅少65票的院長陳菊兩票。但是,「坦白說,我很不服氣!」

陳彥斌說,不服氣原因,是根據吳晟老師所著的《北農風雲》一書中。陳景峻不僅不能堅持是非,處處配合柯文哲,打擊吳音寧外。也陷吳音寧於被抹黑的泥沼。所以他主張位列清高柏台的陳監委,能出席7/25(六)下午二時,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行的《北農風雲》發表會,與吳晟老師對質。

陳彥斌說,《北農風雲~滿城盡是政治秀》,書中多次提到陳景峻。因為他是當時台北市副市長,又兼任北農董事長。起碼有幾件疑惑,值得陳柏台澄清。

陳彥斌提到,首先是風暴緣起的2018年3月7日記者會,吳音寧會前確知陳景峻與市場處處長許玄謀,是要抨擊農委會下,她即表明不會列席記者會(畢竟農委會是推薦她任總經理單位)。但記者會採訪通知的出席名單,竟有「吳音寧」名字。陳、許被記者問起吳音寧是否蓄意「神隱」缺席時,兩人言詞閃爍,引人遐想。這是吳音寧被媒體冠上「神隱少女」的由來。

陳彥斌還說,「神隱少女」後,媒體問陳景峻:「會不會覺得吳音寧陷北市府於不義?」他點頭大嘆說:「我有感覺到」。陳景峻在議會被問起:「吳總經理適任嗎?」,他一副為難的樣子說:「適任的理由啊?我現在也舉不出來…」等。說話故意吞吞吐吐模樣,與柯文哲如出一轍。

陳彥斌強調,另外,還有數處值得陳監委出面澄清,請陳監委要登上柏台前,勇於面對,以維監委風骨。

台中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說,在《北農風雲》書中多次提到陳景峻,他是當時台北市副市長,又兼任北農董事長,是否配合柯文哲打擊吳音寧?值得陳景峻澄清。   圖:翻攝陳彥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