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經過美白和修飾線條的AI美照氾濫,影響人們的審美觀,或帶動過度的減肥風氣,外傳Google有意禁止Android手機內建的相機App在預設狀態下直接開啟「美顏」功能,除非使用者自行開啟這項特效。

國外APP開發社群網站《XDA Developers》總編 Mishaal Rahman 發現,Google在Android 11版本的相機功能中,禁止在預設狀態下使用美顏效果。換言之,當使用者啟動相機拍照時,最初美顏功能是關閉的,拍下的照片不會經過調整,使用者如果要用,必須手動開啟這項功能,也可以下載修圖軟體。

國外科技網站《Slash Gear》分析,Google這項政策可能是擔心修圖照過於氾濫,進而影響到大眾的審美觀,使減肥、整容風氣盛行。

目前包括華為、Oppo 在內的中國品牌手機都有在內建相機App中加入美顏效果,Instagram、Snapchat等圖片分享平台也有提供臉部濾鏡等拍照特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