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 (10日) 下午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發動黨級立委拒絕投票,在選票上寫下「拒絕東廠」、「新聞錦衣衛」、「髒CC」等字眼,並將選票帶出議場外召開記者會,表達堅決反對立場。

民進黨立委范雲稍早在臉書po出影片,表示她親眼目睹國民黨立委把NCC委員的選票帶離投票箱並毀損,質疑是不是「要向旺中交代?」。影片中可見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亮出選票,上面寫著「拒投東廠」,並表示不會投票,因為「投了也沒用」,要在選票上表達抗議,其他藍營立委也紛紛在選票上寫「東廠」、隨意塗鴉,拒絕同意NCC人事案。

林為洲表示總統府駭客電郵案中提到,NCC委員提名名單中,包括主委被提名人陳耀祥、委員被提名人林麗雲、王維菁等人都是親綠學者,將來很好用,可以用來打擊否某些特定媒體、電視台,並質疑總統府解釋不清,至今也沒有調查結果就要行使同意權,未來恐變成「傳播東廠」。

林為洲說,知道這些人要當「新聞打手」,今天怎麼樣也無法投下NCC人事案同意票,因此發動甲級動員,號召藍委拒絕投票,並把選到帶離場以表抗議。不過此行為也有網友認為不恰當、可能違法,要藍委別再胡鬧搏版面。

國民黨立委抗議NCC成新聞東廠,將選票攜出場外開記者會。   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