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0日)下午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投票,但國民黨團立委領取選票後,卻集體將選票帶出議場,並在議場大門召開抗議記者會,直言蔡政府提名的NCC委員被提名人,有明顯親綠背景,因此國民黨團拒絕投票給這樣的「新聞東廠」。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立法院下午正在進行NCC委員的人事同意權投票,但國民黨拒投,主要原因在於,前陣子發生的總統府駭客事件,到現在還是羅生門,這當中很奇怪,連總統府沒有完全否認外洩資料內容,但刑事警察局、總統府資安單位至今沒有調查結果。

林為洲接著指出,外洩的電郵內容中有提到,這次被提名為NCC主委的陳耀祥,以及另外兩位NCC委員林麗雲、王維菁 ,這3人都是親綠背景的學者。內容甚至寫說,這3個人將來會「很好用」,可以來打擊某些特定媒體、電視台。

林為洲斥則稱,對於這樣的爆料內容,總統府的否認卻軟弱無力,查了半天查不出結果,竟然這樣就要來行使人事同意權?!NCC作為獨立機關,主要的工作是管理新聞傳播、新聞自由,但這樣的獨立機關提名人選,跟當初講明要去打擊藍營的促轉會張天欽有什麼兩樣?因此國民黨團沒有辦法接受,拒絕投票。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團立委在議場外表示抗議。   圖:謝孟華/攝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在選票寫下「新聞錦衣衛」。   圖:謝孟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