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國民黨佔領議場遭民進黨清空,清場過程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其中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眼鏡遭摘下,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坦承是她摘的並公開道歉,郭國文在臉書上表示 :「我接受吳委員的道歉」。

郭國文在臉書上發出一篇以「0629怡玎拔鏡」為題的文章,表示稍早國民黨籍的立院同事吳怡玎委員對於前天在議場的衝突,公開向我道歉:「對不起我摘你眼鏡」。郭國文說吳怡玎承認 :「眼鏡是她拔的,當時場面混亂,她希望減少民進黨立委在主席台上人數,所以拔掉我的眼鏡,希望藉此讓我離開主席台。」

文中提到,「她(吳怡玎)自己也是有戴眼鏡的人,所以了解近視的人一旦眼鏡不見,看不清楚,要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離開現場找眼鏡。當時她也有覺得是不是自己太過份。所以特別向我道歉」。

郭國文大方回應 :「我接受吳委員的道歉。感謝她摘掉我眼鏡後,收好在抽屜裡,沒讓我被老婆『釘』,因為新眼鏡才剛配不到3天….」但他也指出,吳委員的行為是小聰明,可是對近視的人容易造成大危險。雖然我的度數深,視線模糊,但還是能分的清藍綠。

郭國文也提到,除了接受吳怡玎道歉外,還是呼籲國民黨理性對話協商,透過議事流程表達意見、政策。最後,感謝在激烈衝突混亂中,何欣純、林宜瑾、伍麗華三位委員在後方推扶著我,還有同組的高嘉瑜委員 一直在旁側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