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昨日表決通過,並於當日晚間開始生效,只要被認定有「危害國安」的言行,就算在國外抗爭都可能觸犯「分裂國家罪」,不分國籍都可能遭到逮捕。對於中國近在咫尺的威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揭露,中共此舉是為了轉移國家內部問題焦點,實則為外強中乾的國家,嗆中國「先顧好自己吧!」。

《三立新聞網》報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日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證明如蔡總統所說:「一國兩制不可行!」自由不是免費的,「為了自由,我們台灣人願意付出代價,更重要的是台灣人的意志力,我們與自由世界共享自由民主平等法治的價值」。

王世堅指出,美軍近期與我軍頻頻合作,代表向中共挑明,「不要想挑戰武力犯台的底線。」不要誤判台灣人追求自由獨立的決心與意志,不斷嗆聲「留島不留人」反而會激起台灣人對抗你中共的意志力。

王世堅批評,三峽大壩洪水問題顯示中國「外強中乾」的問題,「先顧好自己吧!」而中共領導階層為保護自己的領導威權,不得不挑起紛爭來轉移焦點。王世堅開砲,要「適可而止,不要對台灣欺人太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