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遭受暴雨狂襲,目前已經有26個省市受到洪水圍困,1000多萬人受災,日前湖北省宜昌市大淹水,中國官方起初否認是因為三峽大壩所致,最後終於承認因洩洪成災。中國網民怒不可遏,有網友還爆料,不少人因為暴雨成災,掉進水裡不是淹死,而是觸電而亡,而這些數據都是「國家機密」。

中國飽受暴雨成災威脅,之前傳出有人警告,三峽大壩下游的湖北宜昌市居民不逃就來不及,果然,三峽大壩與葛洲壩洩洪,下游第1個城市宜昌被淹,滾滾湴水洶湧而下,宜昌街道變成一條條的河。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官媒直至29日才承認是大壩洩洪惹禍,專家分析,三峽大壩今年以來的首度洩洪,將為集水區帶來新一波洪水。該國中央氣象台已經連續28日發布暴雨警報,浙江、安徽、湖北、江西、湖南、貴州、雲南、四川以及山西、河北、山東等地區,暴雨仍未有停止跡象。

宜昌因為坐擁三峽大壩與葛洪壩,慘變一片汪洋,中國網民預警武漢、南京、上海等城市是下個淹水重災區,但傳中國官方禁止民眾將洪水po網,因此在微博較少看到災情,反倒是推特上不少中國網民上傳相關影片。

署名「少俠」網友在推特的影片指出,「一線江景房,誰水深火熱誰清楚,3小時內上漲5~6米兩層樓那麼高」,道出洪水狂淹,民眾根本來不及逃的辛酸。還有人po出汽車滅頂照片,文字直接註明「三峽下游傷亡慘重 部分屍體浮出水面」,《大紀元時報》報導,當地網友表示,已經發生多起觸電身亡事件。

網友唐嫣在推特po出一段中國警察敲破車窗救人影片,迄今已經吸引超過130萬人觀看,她寫道「湖北宜昌大馬路上差點被淹死,繼續歌舞昇平,觸電身亡,水淹身死,受災情況,這些數據必須是國家機密」。

有網友po出中國湖北宜昌市淪大洪水重災區,街道上汽車滅頂。   圖:翻攝自Calvin美中情报TV(no.3)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