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占領立法院議場草草不到24小時就結束,黨籍立委洪孟楷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哽咽指控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從後方勒脖,形同殺人行為,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面道歉,引起正反兩面意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上po出自己10年前遭到國民黨洪秀柱勒脖照片,寫道「我沒有哭耶」,猛酸洪孟楷,網友笑倒,大讚「管媽威武」。

洪孟楷在國民黨被清場後出示照片,哽咽指控他被吳秉叡從後方勒脖,形同「殺人」行為,還強調不是雙方互相拉扯,要吳秉叡不要規避意圖傷人的事實,不道歉也不檢討,讓人想到最近美國「佛洛伊德-我不能呼吸」事件,痛批民進黨執政後,「暴力黨」本質還是沒變。

似乎立委諸公肢體衝突,「勒脖」時有所見。立委管碧玲在自己臉書上po出10年前,在國民黨立委開放中國大陸學生來台法案審查時,兩黨的肢體衝突照片,圖中管碧玲被國民黨的洪秀柱從後面緊緊勒住脖子,管碧玲還伸出手想要制止洪秀柱,表情相當痛苦,而立委陳亭妃則在洪秀柱背後也想制止。

管碧玲在臉書表示「我小時候超強的,面對洪秀柱的『殺人行為』,我沒有哭耶~~」,笑翻2000多名網友。有人留言大讚「管媽威武」、「管媽真幽默」、「管媽棒棒」,還有人說「么壽、女人打架才潑辣」。

管碧玲的「我沒有哭」,比照洪孟楷的哽咽,對比相當強烈。網友大酸洪孟楷是「媽寶」,A網友表示「虧洪孟楷還是憲兵退伍」,C網友稱「媽寶總是愛玩又愛哭」,S網友留言「哈哈哈,中國媽寶黨」。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穿藍衣者)控訴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從後方勒脖,形同「殺人」行為,哽咽開記者會。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