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子競技總會(IESF)26日宣布,將與日本Technoblood公司合作舉辦跨國電競賽事「世界超級電競聯盟(暫譯,World Super League),每年由IESF旗下各會員國選擇國內最熱門電競項目進行國內賽事,國內賽事獲勝者可參加國際決賽。WSL首屆賽事將在2021年舉辦。

還記得2018年在高雄舉辦的第10屆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中,為台灣出戰的國家隊英姿嗎?國際電子競技總會IESF在26日宣布,將與曾在2002年舉辦WCG世界電競大賽的日本Technoblood公司合作,舉辦跨國電競賽事「世界超級電競聯盟WSL」,雙方已經簽訂合作備忘錄(MOU),WSL首屆賽事將在2021年開打。

WSL將獨立於年度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之外,賽制也略有不同。WSL將由IESF會員國(截至目前共72國)組織在國內舉辦該國最受歡迎的電競項目比賽,並由贏得國內賽事冠軍的隊伍代表該國參加一年一度的WSL國際決賽。也就是說,WSL官方本身並不指定競技項目,而是依照會員國內賽事結果來決定國際決賽競技項目。目前尚未公布WSL比賽時程、報名資格與獎金制度等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