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職G2 Esports電競俱樂部社群部門的Tina(推特帳號名)今日稍早在個人推特爆料,指控《爐石戰記》職業選手Purple曾對其性騷擾,事情發生在2018年12月於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WESG預選賽中,Purple試圖在安慰Tina心情低落的同時出現「非分之想」,而在Tina多次拒絕下才作罷。目前Purple尚未在個人社群平台回應此事。

根據TINA推特長文所述,她當時參加WESG預選賽時個人情緒相當脆弱,在賽程中時常崩潰哭泣,當時Purple經常聆聽她的傾訴,而在決賽結束後與其他選手出去吃飯之際,已經微醺的Purple想請她喝酒,後者拒絕並離開現場。

Tina回到房間後,Purple打來問他房號,Tina也給了對方,Purple隨即來到房內,Tina趴在其膝蓋上哭泣,Purple卻在此時將手放在她的襯衫上並試圖吻她,甚至想把Tina弄到床上。

Tina表示,她一開始很害怕不敢拒絕,好不容易提起勇氣拒絕並要求對方離開,但Purple一開始並未照辦,之後在Tina多次堅持拒絕並推開對方後才停止,Purple隨後離開了現場,只不過隔日Purple還是請Tina吃早餐並帶她去機場送別。

Tina也說,之後兩人沒有再談過那晚發生的事,她也從未與其發生衝突,雙方最後一次見面是比賽後的兩周,對方曾委託其做一些圖片,她還是沒有提起此事。她接著說,在一年半的時間裡看著Purple在大師賽中打比賽,與著名的電競組織簽約並繼續提高他的聲譽,而她一直保持沉默是因為害怕如果發聲會被冠上蹭知名選手的輿論反應。

最終,Tina還是選擇把事情說出來:「這是我所知道的,我是一個情感脆弱的20歲孩子,他在我需要支持而不是性的時候利用了我。當時的他是喝醉的狀態,而我請他離開多次直到他真正離開,不論他多想將這個錯誤歸咎於我,但依舊是占了便宜。」

Tina也透過該文向大家喊話:「如果你有類似的遭遇,我希望知道你不是一個人。」

來自加拿大的Purple目前所屬《爐石戰記》美洲賽區一員,曾獲得2017美洲夏季冠軍、2018 WESG冠軍,只不過他在日前的大師職業賽美洲區升降賽中成為輸家,失去下個賽季大師職業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