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不滿高雄市罷免市長韓國瑜結果,發文瞎扯日本人當初把高雄舊地名「打狗」改成現在的名字,就是希望這座城市「又高又雄」,遭到各方打臉。教育部則是緊急推出「雅婷歷史小教室」,一一介紹包括高雄、板橋、內湖、關西等地名的由來,迅速吸引網友注意按讚,直呼「雅婷好棒」!還有人留言「那個陳立委要不要來看一下」。

陳以信6日在臉書PO出1張高雄照片,表示照片中的八五大樓曾是台灣最高的大樓,但在民進黨執政20多年後,高雄的風華就黯淡了,日本人將「打狗」改為「高雄」,就是希望這個城市「又高又雄」,但現在的高雄人決定親手將這希望埋入歷史裡頭,罷韓就是趕走國民黨的整骨路線,迎回民進黨的整容路線。

這番話遭到學界、政界與網友批評,直呼「又高又雄是殺小啦」、「不要瞎掰好嗎」。

教育部雖然沒有直接回應,但火速在臉書推出「雅婷歷史小教室」,第1堂就問網友「你知道你住的地區的地名由來嗎」?推出《台灣的地名解謎日文篇》,​內容提到,像雅婷住的內湖,其實是內部盆地的意思喔,不是因為那裡有座湖;還列舉出許多地其實與日文有關,例如新竹的「關西」原稱「咸(鹹)菜硼」,因客語的「咸菜」發音近似日文「關西(Kansai)」,因此更名。

其他還有板橋舊稱「枋橋」、清水舊名「牛罵頭」、松山舊名「錫口」、民雄舊名「Taneaw打貓」、玉井舊名「噍吧哖」、瑞穗原名「可可Kuko」等。

網友看了後紛紛恍然大悟,留言大讚「雅婷好棒」,有人說要感謝當時的原住民,用了許多有趣的名字;有人說希望打地名改回原本的舊名,不要用日文漢字。也有網友藉機再酸「教育部的程度這麼高,中國國民黨看得懂嗎」?藍姓網友表示,「這些地名都好有意義,比起中國黨為了自慰,把台灣大部分地名路街複製對面的簡直是差太多了」!還有人喊話「那個陳立委要不要來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