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究竟會不會更名尚未確定,最近開打的中華職棒是否也要改成台灣職棒成了最新話題。近來傳出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曾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中職應改為台職,把Chinese改成Taiwan,鄭文燦今(9)日受訪證實,兩人確實聊過此事。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包括美、日、韓等國職棒賽事停辦,中華職棒8日開放千人進場,成了全球首場職棒開門賽,而其實桃園市政府早在開幕賽於青埔球場開打,就商借機器人充當觀眾舉辦閉門開幕戰,還規劃透過推特以英語轉播賽況,連美國在台協會處主席酈英傑日前也特別到桃園球場觀賽,擔任開球貴賓。 

有媒體報導酈英傑當天曾向鄭文燦建議,中職應改為台職,把Chinese改成Taiwan。鄭今日證實,酈英傑確實曾問過他,中華職棒的名稱會不會造成混淆,鄭也向他說明職棒的歷史過程本來有兩個聯盟,一個是中華職棒,另外一個是台灣大聯盟,後來合併成中華職棒,但是我們在英文的宣傳上可以盡量多使用Taiwan是沒有問題的。 

鄭文燦透露,酈英傑確實在4月份和他商討,希望讓美國球迷可以看到台灣的職棒比賽,當時他與球團、ELEVEN SPORTS協調改成英語製播,市府也提撥經費補助,另外在推特上也可以直接看到轉播,預估每天大概都有將近100萬人次的美國球迷透過轉播看中職球賽;酈英傑在5月1日親至桃園球場擔任開球貴賓,體驗到球場、機器人加油隊、人形立牌,誇讚台灣是防疫安全的成功典範。 

談到中職開放球迷進場,鄭文燦表示,希望陸續可以漸次開放,他也會在桃園國際棒球場下一次的觀眾入場時,親自到場加油,表示對職棒、以及對開放觀眾進場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