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的維基百科配偶欄資訊,於去年參選立委期間,遭人竄改為「卡神楊蕙如,蔡易餘憤而提告,嘉義地檢署昨依違反選罷法,起訴竄改資料的翁姓男子。蔡易餘對此表示,雖然是沒緣的,但當時操作團體應對楊蕙如道歉, 民進黨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則戲稱「你要對她負責一輩子!」

嘉義地檢署起訴書內容指出,現年27歲的翁姓男子明知蔡易餘是第10屆立法委員嘉義縣第一選區候選人,且與「卡神」楊蕙如並非夫妻,卻意圖使蔡易餘不當選,以文字傳播不實之事犯意,在去年12月5日上午8時許,在住處以筆記型電腦登入維基百科,將蔡易餘配偶欄改為楊蕙如,供不特定人士瀏覽,傳播不實,足以損害蔡易餘名譽,並影響選民對候選人政治操守及形象的判斷,進而損害選民投票行為正確性。

翁男雖在當天早上9時許將蔡易餘頁面配偶欄楊惠如的資料刪除,但畫面已遭到他人截圖,並廣為散布。檢方認定翁男行為已違反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以及文字傳播不實的罪嫌,因此提起公訴。

蔡易餘對此曾自嘲,這樣的抹黑行為讓他選舉期間賺到了一個老婆,但選後老婆就不見了,在起訴出爐後,蔡易餘表示,雖然是沒緣的,但嘉義縣婦女會和當時操作的團體,是否應該對楊蕙如道歉。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則在蔡易餘貼文下方開玩笑稱,「因為卡神才高票當選,所以你要對她負責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