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昨天表示,22日已援贈加拿大總計50萬片醫療級口罩以協助防疫,並請加國將部分口罩提供當地原住民使用。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29)天在臉書發文透露「很高興可以促成此事」,原來她自加拿大的前自由黨國會議員Robert-Falcon Ouellette得知,當地有許多First Nations(第一民族)保留區急需協助。

Kolas Yotaka指出,4月初,好友兼舊識的Robert與她聯繫,他是Cree族的後代,他說,加拿大有許多第一民族保留區急需協助,並傳給她一個網址說明現況。

Kolas Yotaka表示,加拿大的原住民族自稱First Nations(第一民族),Robert是Cree族,她與Robert一見如故。作為原住民族的政治人物,總有許多未竟之志,最痛苦的就是,看見自己的手足受傷、痛苦、煎熬。感謝台灣人民,在我們已經生產足夠的口罩開始寄送給海外留學生、僑民後,現在再把口罩捐給需要的人,包括在遠方的原住民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