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至今已有多時,戰勝病毒痊癒出院的人也不在少數。近日,微軟與許多醫療企業共組團隊展開疫病治癒研究,並推出名為「Plasmabot」的聊天機器人,打算招募康復人士主動捐贈血漿以治療其他患者。

微軟近日表示,將與 Octapharma、Takeda、CSL Behring等大型醫療相關企業合作組成團隊,希望透過血漿研發治療新冠肺炎的方法。

團隊表示當病人痊癒時,身體將存有抑制病毒的抗體,有望幫助治癒其他病患,並已將相關的治療方式提案給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申請授權,以正式展開研究。

為協助潛在血漿捐贈者的可能疑惑,微軟特意為該計畫推出名為「Plasmabot」的聊天機器人,透過聊天方式向痊癒者提供有關捐獻程序的資訊。

同時,該機器人會推薦附近的捐血點,引導捐血者順利捐贈,解決可能問題並加快流程。

Plasmabot聊天機器人會給予康復人士捐贈相關資訊。圖為實際對話截圖。   圖:擷取自CoVIg-19 Plasma Allianc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