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中有2歲以下的兒童嗎?請注意交通部公告109年9月1日起將實施新修正的「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規定2歲以下的孩童若乘坐汽車,需要使用「後向式安全坐椅」,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9)日也透過社群臉書發布宣傳影片,提醒各位家長

林佳龍今天透過臉書發出新修正的「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宣傳影片,片中他與年齡2至4歲左右的小朋友一同做宣導,指出新法規定2歲以下幼童應使用後向式安全坐椅,由於國內外醫學專家都建議,未滿2歲的小朋友頸部肌肉尚未發育完全,後向式安全坐椅比較能保護他們的頭部、頸部和脊椎,避免行車時過度搖晃。

另外,針對年齡2至4歲左右的孩童,林佳龍表示,2至4歲孩童,應乘坐兒童安全座椅,優先選用後向式安全坐椅,但也能使用前向式安全坐椅,4歲以上但身高還不足以使用成人安全帶前,都應繼續使用兒童安全座椅或增高墊。

根據新修正的「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規定,2歲以下幼童應使用後向式安全坐椅,2至4歲且體重在十八公斤以下者,應乘坐兒童安全座椅,且優先選用後向式安全坐椅,但也能使用前向式安全坐椅。

交通部長林佳龍稍早透過臉書發布新修正的「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宣傳影片,提醒各位家長,今年9月1日起2歲以下的孩童若乘坐汽車,需要使用「後向式安全坐椅」。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