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停擺許多原有的教育營運模式,多國學校也紛紛實行遠距教學與停課。美國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宣布,為因應疫情,將開發線上SAT(學術水準測驗),讓學生在家也能考試。

SAT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委託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定期舉辦的測驗,作為美國各大學申請入學的重要參考條件之一,今年原定於美國舉行七次,而目前今年3/28、5/2與6/6的場次皆已被取消。

委員會今天宣布將開發居家版的SAT大學入學考試系統,以應變秋季學校恐因為疫情而持續停課的可能。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萬一學校今年秋天沒有重新開放,大學委員會將提供線上版SAT供居家使用。」並表示,在家進行SAT測試是「簡單、安全、公平、所有人均可適用的」,但委員會尚未具體說明如何進行。 

目前疫情蔓延近4個月,從教育單位改變教學模式到委員會的最新政策,都是為了應變疫情。如果疫情持續延燒,這項做法是否會擴展到越來越多教學機構效仿,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