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的應用程式使用率越來越高,而Google在幾年與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今天終於在美國部分地區的Google Play商店推出「兒童標籤」,供用戶瀏覽兒童適宜的應用程式,旨在協助家長,為兒童下載程式時,方便且無須疑慮。

Google的「兒童標籤」能讓用戶一覽經審核為兒童適宜的應用程式,該程式皆需經過教育工作者審核,並取得「教師認可」標章。每個應用程式會根據適合年齡、使用經驗和內容豐富度等因素進行審核評分,父母可以依據兒童年齡需求篩選程式(5歲以上、6至8歲、9至12歲等分級)在下載前快速查閱這些分數。

其實,Google過去幾年一直與教育工作者合作,並與哈佛大學教育研究生院和喬治敦大學等機構的教育專家取得諮詢。同時,也曾和教師們一同設計有趣且具有教育意義的應用程式。

Google官網表示,未來幾天內,「兒童專區」將擴展到全美的Google Play商店,並在未來幾個月內向國際擴展。

該介面是官網釋出的「兒童標籤」實際呈現。   圖:擷取自Googl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