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黃昏、夜晚的森林變化,你同時看過嗎?「2020探索森林親子彩繪列車」外觀有3種不同的森林天色轉換,載著麻吉貓家族及森林植物、昆蟲以及小動物們,在淡水信義線啟航;此外,兒童新樂園也同步推出同款一日票手環,大小朋友不妨一起乘坐彩繪列車,前往兒童新樂園享受溫馨時光。

2020探索森林親子彩繪列車自即日起至10月底,在淡水信義線上航行,第一、二節車廂外觀為晨間的森林,麻吉貓及家族夥伴們享受著灑落的陽光,在草地上與蝴蝶、昆蟲嬉戲;第三、四節車廂以深橙色作為基調,展現出傍晚的森林面貌;第五、六節車廂則是以深藍紫色呈現夜幕降臨的景緻,而夜行性動物像是貓頭鷹,正出沒在林間享受著屬於他們的夜晚。

列車內部的車窗、車門、屏風及設備箱等,隨處可見台灣藍鵲、台灣獼猴、梅花鹿、杜鵑花、酢漿草、瓢蟲、樹蛙、蜻蜓等圖案,搭配中英文標示,打造出知性寓樂的車廂空間,小朋友們可以在搭車時,學習認識各種動植物及昆蟲,豐富乘車時的親子時光。

此外,兒童新樂園近期推出的一日票手環,結合親子彩繪列車的可愛圖案;樂園大門口也設有拍照背板,爸爸媽媽及小朋友們,可以開心地與麻吉貓家族及森林動物們合照,為親子時光留住最棒的回憶。

親子列車內部:台灣藍鵲與貓頭鷹。   圖:台北捷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