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影響,有廣闊場地的戶外活動成為許多家庭親子活動的首選!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共融式遊戲場第三期完工開放,顏色鮮艷的海洋主題遊戲場不但有最夯的遊具-雙道滑索,還有各式各樣特色鞦韆和遊具,免花錢就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玩一整天。

大佳河濱共融式遊戲場第三期以海洋為主題,繪製成多彩的設施吸引小朋友目光,也變成河濱公園新的親子打卡點。 其中「雙軌道滑索」首度出現在北市的河濱遊戲場,這項遊具刺激度較高,是非常熱門的設施,都市小朋友瞬間就變身為「小泰山」,享受滑行的速度感。這裡設置了可站可坐的「單點式」滑索1座,和可坐的「座椅式」滑索1座,讓孩子們用不同的方式體驗滑索的樂趣。

另外,這裡光是特色鞦韆就有5種,包括: 「親子鞦韆」、「飛盤鞦韆」、「雙人鞦韆」、「坐墊型鞦韆」和一般鞦韆,最特別的是「親子鞦韆」,家長不用在旁邊幫小孩推鞦韆,而是可以和孩子面對面盪鞦韆,一起在歡笑聲中,創造特別的回憶;「飛盤鞦韆」則是可容納多人乘坐,這裡鞦韆玩法超多元,絕對能夠滿足不同年齡層的孩子。

不能錯過的好玩設施還有「躲藏小島」、「貝殼磨石子溜滑梯」、「平衡木」和「跳樁」等等,這裡遊具之間都有考量到無障礙的路線,身障的小朋友可以玩的開心,也適合各種年齡層一同玩樂。遊戲場鋪面也增加厚度及彈性,並通過場域安全檢驗,使家長更放心。

大佳遊戲場從最早只是單純提供夏天可以玩水的戲水場打響知名度後,逐步分期擴增到今天的規模,並且納入了共融遊戲理念,目前可說是全國最大的河濱共融式遊戲場。第三期工程完成後,場區內新增多項地景設施,如:鯨魚、章魚和海豚地景等,在假日陪伴著孩童們遊玩,繽紛明亮的地景,再加上超萌的海洋系列生物主角,讓人彷彿走進童話世界,充滿了好心情,也是家長打卡拍照的好地方。

現場還有立體鯨魚適合拍照打卡。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大章魚從地面中浮出,彷彿身在活潑的海洋世界。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