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小至個人居家隔離、企業要求員工在家上班,大至政府宣布封城、封鎖與鄰國邊境,種種防疫措施限制民眾外出,也帶動網路需求量爆增。歐盟稍早前要求串流影音平台限制他們提供的服務,以免網路被擠爆,Netflix也從善如流,宣布將限縮歐洲地區流量25%,帶頭開出第一槍!

歐盟數位政策專員布雷頓(Thierry Breton)先前表示,當數千萬人開始在家辦公時,可能會導致部分地區的網路不堪負荷,因此串流媒體平台和電信商有責任保障網路通順,必要時應採取措施,例如只提供標準畫質,不提供高解析畫質等,以確保網路正常運行。

包括《BBC》在內的多家外媒報導,在布雷頓與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透過電話溝通後,Netflix發言人宣布,將會在未來30天內調降歐盟地區用戶的網路流量約25%,但會確保持續為會員提供優質的服務。

在Netflix公布最新政策後,布雷頓透過Twitter表示樂見業者在疫情危機期間採取迅速行動,以確保網路能順利運作。有串流影音平台龍頭Netflix帶頭,未來可能會吸引更多業者仿效。

在Netflix公布最新政策後,布雷頓透過Twitter表示,樂見業者在疫情危機期間採取迅速行動,以確保網路能順利運作。   圖:取自歐盟專員布雷頓推特